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9全國客家日

  • 發布單位:秘書室

活動日期:108年2月24日(星期六)
活動地點:中興停車場(觀音國中旁)
活動內容:
2019全國客家日即將登場囉!每年農曆正月20日為「天穿日」,落實客家基本法,彰顯客家族群對臺灣多元文化之貢獻,客家委員會於民國99年9月10日,正式公布「全國客家日」,邀集大家一同欣賞觀音的獨特之美,體驗客家文化,遊藝樂活、品嚐客家美食,欣賞歌舞,透過主題活動規劃營造「生活即客家、客家即生活的氛圍」。
為慶祝「全國客家日」,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特別委託觀音區公所於108年2月24日上午8時於觀音區中興停車場(觀音國中旁)辦理「2019全國客家日-樂活觀音庄、歌舞迎天穿」活動,主軸為「遊藝樂活、共享客家」,以融合現代與傳統精神的客家民俗祭典,正式揭開客家天穿日的序幕,準備象徵煉石補天的五色粄為祭品,並輔以傳統的八音團演奏來進行。接續展開白沙岬燈塔共下樂活健行趣,全家大小放下工作及3C產品,走出戶外,親近大自然,放鬆心情。今年有特別安排「愛講Hakka話」的闖關方式,提升客語趣味性及能見度,完成集章後,兌換市集抵用劵及精美小禮物,回到終點,欣賞在地團隊進行客家歌舞表演並享用綠色文創暨美食市集大快朵頤,還有最令人期待的摸彩獎品,能夠運動、健身、節能減碳的名牌自行車,讓民眾透過參與活動,認識全國客家日的精神及客家文化。